当代牛顿

卑鄙的光

和现实剧情不符,和现实剧情不符,和现实剧情不符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极度ooc, 带好避雷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开始都是心怀梦想的,虽然并没有什么伟大的目标。只是大家都说真正的勇士应该去征服那个山巅,于是便也踏上了那座雪山。一路上当然是艰难险阻,困难重重,不过好在他并不是孤单一人。在攀登雪山的过程中他好几次差点殒命,但是都被那个男人救了下来。他还记得那次,他失足滑落。那次他本来已经快要失去希望了,不为别的,至少他不想连累伽古拉。伽古拉却说什么也不肯放手,大喊着让他千万不要放弃。被救上来之后,他看见那个强大战士抓住岩石的那只鲜血淋漓的手。但是男人却一幅不以为意的样子,想要担心我你还早着呢,他记得伽古拉对他这么说。

后来他们成功爬上了山顶,到达了那个被人们称为战士之巅的地方,看见了那散发着光芒的圆环。伽古拉把手伸向那光芒之中,但是,他失败了,圣剑并没有出现。怎么会这样,一定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。他这么想着,抱着验证的心态也把手伸向了圆环。一阵耀眼的光芒之后,圣剑出现在了他的手上。

为什么,怎么会是你?身边的男人难掩语气中的震惊与疑问。

是啊,怎么会是我呢……他默默的看着手里的圣剑,无法做出回答。

后来……后来发生了什么……每当他放松下来时,那些记忆便在脑海里肆意浮现,可当他刻意去回想时,却又变得一片模糊。

……伽古拉为了保护他们中了傀儡毒。

那一瞬间,像是心脏一下被人夺走了一样,那是他第一次感到恐惧。

……在比试中他又下意识的输给了伽古拉。

下意识的,他也不知道这个形容是否准确,因为在他的印象里伽古拉就是比他强的,总是比他强的。

伽古拉好像变了,他自己好像也变了。他并不是一个迟钝的人,相反他很敏锐。只是他想坚信他们会一直在一起而刻意忽略了这些。这些慢慢发生的改变如同细小的裂缝蔓延开来,终有一天一切都将变得粉碎。但他下意识的选择无视这一切,因为他害怕,害怕面对那总有一天会到来的别离。

……伽古拉离开了。那一个瞬间他说不出话,他不想相信这个事实。他心里在祈祷,祈祷着伽古拉会回头。伽古拉不会抛弃我的……伽古拉难道真的要抛弃我了吗?

他没有说出任何挽留的话。后来他在地球上知道了一种生物,鸵鸟。地球人说鸵鸟遇到危险时不会逃跑,而是会把头埋到沙子里,觉得只要自己刻意无视危险就能回避不幸。他觉得自己那时候或许就是一只鸵鸟。

即使伽古拉不在身边,他还是不得不完成自己的任务,期间偶尔会见到伽古拉。每次见到伽古拉,他都有一种侥幸的欣喜,伽古拉没有抛弃我,他还会回来帮我。但与此同时他更害怕,害怕这是最后一次见到他了。

索尔提死的时候,他第一次崩溃了,他觉得自己彻底不认识伽古拉了。曾经那个心怀正义优秀而又强大的战士,自己的老师,如今却做出这种事。而他同时又清楚,事情变成这样的原因到底是什么。他一直在躲避一直在等,或许有一天他们都会回到一开始的样子。但是那天他意识到,这是不可能的。他几乎将伽古拉杀死,这下他们或许再也不会见面了吧。

又一次在地球上遇到伽古拉,他的心里竟然有一种变态的惊喜,虽然眼前的人已经彻底堕入黑暗。但是没关系,只要伽古拉还是伽古拉,便没有关系。就算他做出邪恶之事,我只要阻止他就好了。此时的伽古拉的疯狂和偏执,反而给了他一针定心剂。不管怎么样,不论我在哪,他都一定会出现在我身边,再也不用担心见不到他了……这是他永远也不敢说出口的想法。但是这样会让多少生命受牵连,你要问他不清楚吗,他当然清楚。他只是又一次刻意回避了这个事实。或许伽古拉说的没错,他们是一类人。他内心的光并不纯粹,里面藏着名为伽古拉斯・伽古拉的黑暗。

地球上的任务结束之后,他继续在银河中漂泊。你要问他孤独吗,永远不会。因为伽古拉一直都在他身边。而且现在他不会再害怕也不会再逃避。虽然伽古拉偶尔也会消失一段时间,不过没关系,如果见不到伽古拉,我去找他就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